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 FinTech)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順勢而起,金融產業人才需求亦起了很大的變化,「π型」人才愈來愈受企業青睞。依國家及產業發展策略,人工智慧人才將是當前急需投入資源培育的重點。中國信託銀行利副董事長於金融科技座談會中分享,從消費者交易習慣的改變,顯示了金融科技發展已勢在必行,當前對於金融科技可以用「A、B、C、D」來表示,分別是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區塊鏈(Block chain)、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和大數據(Big Data),數據將成為金融科技發展的關鍵因素,而優秀的人才將支撐金融科技的應用與突破。

         人工智慧學系因應金融科技需求,整合教研資源,結合金融科技發展應用,幫助學生同時強化AI跨領域能力,成為真正的「π型」人才。在課程內容上,主要包含了程式語言、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電腦視覺等AI系列課程。本系除專業課程外,同時建置66 school程式語言自學平台、自學社群等,期望以多元學習模式,提升同學AI程式語言與實務應用的能力。

 

教學目標:

1.培養人工智慧技能之專業人才。
2.培養能解決問題與具備智慧應用能力之專業人才。
3.培養具備獨立思考、創新能力、國際視野素養的數據科學分析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