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本校人工智慧學系申請自114年度起更名為「科技金融學系」

發布日期 : 2023-11-10

 

本校人工智慧學系擬申請自114學年度起更名為「科技金融學系」,待教育部核定後正式更名。

 

此次系所更名旨在培育具備金融科技與資訊科技應用能力的專業人才,以迎合快速變遷的產業需求。

系所更名背景與目的:

  • 培育目標調整:將人才培育重點從 AI 基礎轉向結合金融與科技的專業領域。

  • 提升招生及就業機會:透過更名以吸引更多學生,並為畢業生開啟更多元的就業途徑。

  • 強化產學合作:與中信金控等機構合作,顯示出金融科技領域對於專業人才的強烈需求。

系所更名摘要:

  • 就業方向:更名後,學生將面臨更多元的就業機會,包括金融科技公司、傳統金融機構的科技部門及新創公司等。

  • 影響評估:目前學生將享有更廣泛的學習資源和就業機會,系所將確保學習過渡的平順。

  • 課程規劃:調整旨在加強實務應用能力,特別是金融科技領域,同時保留 AI 與資訊科技的基礎。

  • 畢業證書調整:對於 112、111 級的學生,畢業證書上將標示為“科技金融學系(人工智慧學系)”。

 

此轉型是學系發展史上的一大步,我們相信,透過更名及課程調整,將能夠為學生提供更符合時代需求的教育,並為產業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我們期待與所有學生一同邁向新的篇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