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112-2「66 School程式語言認證」活動簡章

發布日期 : 2024-03-05

 

一、 關於66 School

當全球遭遇到數位轉型的衝擊,對人才的需求也急遽改變,大學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如何培育具有創新與解決問題的人才是現今大學正面臨到的問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致力培養學生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School 42的理念出發,發展出66 School,以創新的學習模式與教學環境學生學習思考並從中學會解決問題。66 School包含「Python程式語言」、「Big Data大數據分析」、「ML機器學習」、「NLP自然語言處理」與「DL深度學習&CV電腦視覺」等五大AI課程,內容包含各課程程式語言教學及初、中、高階闖關題目。完成所有關卡後可獲得66 School的認證,代表取得AI相關領域課程的程式語言技能認可。66 School學習方法類似於電玩遊戲的闖關概念,將遊戲與教育結合,讓學習變的更有效且有趣,藉由66 School有趣的學習環境中,讓學生建立了解決問題、自我學習的能力,往國際智慧金融人才邁進。

二、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66 School & 人工智慧學系

三、 參與活動資格

1.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全校學生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2. 以學生個人為單位。

四、 活動時程

活動項目

日期

說明

活動開始

31(星期五)

66 School網址:

https://66school.ctbc.edu.tw/

活動截止日

621(星期三)

6/21(星期三) 23:59截止送交解題內容,66 school各課程老師於7/3()前完成評核。

成績公告日

77(星期五)

公布最終認證結果

註:上述時間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五、 報名費用:免報名費。

  • 活動流程
  • 參與活動者請至66 School網站首頁下方(https://66school.ctbc.edu.tw/),點選66school AI程式語言闖關平台,並以學校電子郵件登錄。

  • 參與活動者登錄後會可以選擇五項課程(Python程式語言、Big Data大數據分析,ML機器學習、NLP自然語言處理與DL深度學習&CV電腦視覺)分別闖關,每項課程皆區分初階、中階與高階。需依序闖關。

  • 參與活動者於闖關訊息欄中留言「我要解題」,課程管理員將提供闖關題號供參與活動者進行闖關。

  • 參與活動者闖關完成,該項課程圖示將顯示PASS與外框顯示藍色;其該項課程也會以亮綠色燈顯示。

七、認證方式

  1. 每通過一個階段的課程,主辦單位將會記錄並於指定日期公告參與者的認證進度。
  2. 於成績公告日公布最終認證結果。

八、證書頒發

1. 證書

   通過該課程高階關卡之同學,頒發該課程程式語言認證乙張。

2. 通過各課程高階關卡之活動參與者,將推薦於次一學期申請「大數據與智慧金融人才培育計畫獎學金」。

 

附件一2024年66school程式語言認證簡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