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2022-10-18 ] 2022年66 School闖關競賽

發布日期 : 2022-10-18
一、 關於66 School
當全球遭遇到數位轉型的衝擊,對人才的需求也急遽改變,大學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如何培育具有創新與解決問題的人才是現今大學正面臨到的問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致力培養學生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School 42的理念出發,發展出66 School,以創新的學習模式與教學環境學生學習思考並從中學會解決問題。66 School包含「Python程式語言」、「Big Data大數據分析」、「ML機器學習」、「NLP自然語言處理」與「DL深度學習&CV電腦視覺」等五大AI課程,內容包含各課程程式語言教學及初、中、高階闖關題目。完成所有關卡後可獲得66 School的認證,代表取得AI相關領域課程的程式語言技能認可。66 School學習方法類似於電玩遊戲的闖關概念,將遊戲與教育結合,讓學習變的更有效且有趣,藉由66 School有趣的學習環境中,讓學生建立了解決問題、自我學習的能力,往國際智慧金融人才邁進。

二、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66 School & 人工智慧學系

三、 參賽資格
1.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全校學生有興趣者皆可參賽。
2. 以學生個人為單位。

四、 參賽時程
活動項目 --日期-- 說明
活動說明-- 9月27日(星期二)-- 舉辦66 School闖關競賽說明會
闖關平台 --2022,9/28~2023,1/10 -- 詳見:九、課程代碼及連結
活動截止日-- 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1/10 (星期二) 23:59截止送交解題內容,66 school各課程老師於1/10前完成評核。
競賽成績公告日-- 1月13日(星期五) --公布最終競賽結果
註:上述時間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五、 報名費用:免報名費。

六、 參賽程序
1.參賽者請至下方(九、課程代碼及連結),選擇欲闖關之課程,進入該闖關課程google classroom。(可同時進行多項課程闖關)
2.參賽者可以選擇五大課程(Python程式語言、Big Data大數據分析、ML機器學習、NLP自然語言處理與DL深度學習&CV電腦視覺)分別闖關。每項課程皆區分初階、中階與高階。需依序闖關。
3.參賽者於闖關訊息欄中留言「我要解題」,課程管理員將提供闖關題號供參賽者進行闖關。
4.參賽者經批閱,得到闖關完成通知後,即可進行下一關。

七、 評選方式
1.通過給一個課程初階問題,可得1分;通過給一個課程中階問題,可得3分;通過給一個課程高階問題,可得5分。
2.名次以總得分排序,最高者為第1名;次高者為第2名;以此類推。
3.同分時,以答對高階問題較多者為較佳名次;高階問題題數相同時,以中階問題較多者為較佳名次。再次同分,將由老師依答題之完整性決定名次順序。

八、 獎勵
1. 獎項
名次-- 獎勵 --名額
第一名 --新台幣6000元及獎狀乙張-- 1
第二名 --新台幣4000元及獎狀乙張-- 1
第三名-- 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乙張 --1
佳作--新台幣1000元及獎狀乙張 --2

2. 得獎同學將推薦於次一學期申請「大數據與智慧金融人才培育計畫獎學金」。

九、 課程代碼及連結
1. Python
課程代碼:gs3rs6r
課程連結:https://classroom.google.com/c/NTM3NzI0MDE3Mjky?cjc=gs3rs6r

2. Big Data Analysis巨量資料分析
課程代碼:khzzbg3
課程連結:https://classroom.google.com/c/NDk3MjcxODQxNjYw?cjc=khzzbg3

3. ML機器學習
課程代碼:mqp4mrb
課程連結:https://classroom.google.com/c/NDg4Njc4ODM3Njgy?cjc=mqp4mrb

4. NLP自然語言處理
課程代碼:j3qnhxz
課程連結:https://classroom.google.com/c/NDk3MjczNzcyNTg1?cjc=j3qnhxz

5. DP深度學習&CV電腦視覺
課程代碼:xv7vrjr
課程連結:https://classroom.google.com/c/NTI2MTc3NTYwMTY1?cjc=xv7vrj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