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2019-06-26 ]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全方位人才到位 AI加值IMC大學部獨招啟動 (中央社)

發布日期 : 2019-07-24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全方位人才到位 AI加值IMC大學部獨招啟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626 14:20:07)以「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為辦學理念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締造連續四年百分百註冊率的招生佳績。日前舉辦首屆大學部畢業典禮,創辦人辜仲諒親自到場恭喜學生,他表示四年前創辦這所學校是希望幫助更多弱勢孩子,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專心讀書,期待透過產學合作培育畢業能立即就業的優秀人才,培育國際金融家。首屆畢業生多數參與中信就業媒合,更有績優生錄取儲備幹部,有機會年薪百萬起跳。

中金院強調落實學用合一,重視產學合作,校內課程除了專業教師負責授課,更聘任產學合作夥伴高階經理人擔任業師協同授課,協助學生了解實務運作,並於大三暑假期間安排多元企業實習機會,讓學生真正學以致用,提早適應業界脈動並增加職場實戰經驗,不再僅是紙上談兵。此外,中金院積極拓展與國際名校合作,開設國際化的專業課程及雙聯學位合作,每年更遴選表現優秀的學生全額補助至日本、菲律賓、法國、美國等海外金融實習基地見習及並提供海外微留學的機會,開拓學生全球視野,真正接軌國際潮流,奠定國際競爭力。

為順應科技發展趨勢,因應金融科技世代潮流來襲,中金院於108學年新設人工智慧學系,且自107學年度起全面啟動AI基因導入工程。透過「AI創客營」及「程式創客營」密集式的課程訓練,開設程式語言、資料分析、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資料及網路探勘、社群媒體與社交網路等豐富且專業的課程,強化並奠定學生程式語言基礎與AI能力,積極為學生、也替產業未來「智慧人才」做好準備。

此外,企業管理學系亦在新學年引進美國西北大學IMC學程課程規劃,並搭配Python程式創客營與AI創客營等營隊式課程,加值學子具備有大數據分析與AI智慧應用能力。學習面向不但著重產、商界之實務技能需求,更掌握Z世代之科技脈動。透過IMC系列課程的學習,學生可藉由大數據與AI技術分析,洞察顧客消費行為與痛點,並透過新媒體傳播,發展整合性行銷模式。

中金院提供希望助學金及菁英獎學金,只要學生符合標準和條件即可提出申請,提供學雜費、住宿費、膳食費等不同補助項目之獎、助學金方式。想要搶先了解中金院系所特色及獎助學金內容嗎?中金院大學部單獨招生自即日起至8月9日前開放線上報名,考生備妥書審資料並檢附學測、統測或指考成績即可申請,亦可用中金院自辦考試成績申請,歡迎青年學子踴躍報考,許自己一個成就未來的機會。中金院將於7月20日舉辦校園參觀日,邀請想成為優秀國際金融家的你報名參加,詳細內容可至中金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查詢,或致電中金院招生中心06-2870223洽詢。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

訊息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6701.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