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2019-07-16 ] 中金院大數據自學社群 培養AI+IMC跨領域人才 (中央社)

發布日期 : 2019-07-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716 10:48:23)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以「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理念辦學,被教育部視為高教轉型之典範。中金院除了以「金融」與「管理」著名之外,更以「智慧金融」與「智慧管理」為發展重點,目的在培養學子具備跨領域國際金融管理人才之特質。在人工智慧風潮盛行之前,中金院即已掌握到時代的脈動與趨勢,並逐步導入資訊科技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相關課程於課程規劃中,讓學生除了具備有金融與管理的知識外,亦具備有運用金融科技(Fintech)元素之技能。

鑒於AI應用能力是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與增加就業力的首選指標,中金院企業管理學系除了引進美國西北大學整合行銷溝通(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IMC) 學程課程規劃外,亦透過程式創客營、AI創客營及大數據與智慧金融人才培育社群,加值學子資訊力與AI力,讓IMC成為一種全方位且結合跨領域能力的學習,使學生具備四大面向的指標能力,包括:整合行銷經營力、整合行銷溝通工具力、整合行銷組織協調力與整合行銷資訊科技力,符合企業的發展需求並厚植學子就業競爭力。

中金院企業管理學系為跨域整合資訊科技與AI之應用於IMC課程中,已全額補助6 位專任教師到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經理人週末研修班接受為期16 週的培訓,培訓內容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導入智慧金融與AI 應用等觀念,朝「AI+IMC」趨勢發展。此外,教師們也運用學習之成果與經驗,成立以教師為首之自學社群,包括:大數據與運動分析、文字探勘與自然語言處理、資料爬蟲、Python程式語言、大數據分析與數據建模、機器學習等六大自學社群,帶領學生進行專業與科技之整合,讓學生在既有的專業之外,同時具備善用資訊科技與AI應用之跨領域能力。

訊息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7728.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