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2019-06-18 ] 中金院AI人工智慧加值整合行銷溝通 培育全方位人才 (中央社)

發布日期 : 2019-07-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618 14:46:08)因應智慧金融與整合趨勢發展,學生除了需要瞭解金融與管理知識外,更需要具備資料分析、科技創新、數位行銷等技能,以發揮整合行銷溝通(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IMC)能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近年來開設全校性的AI人工智慧系列營隊,引領學生跨領域整合科技與管理之應用,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備精準決策的管理人才與善用資訊科技的金融科技人才。

IMC是一種全方位的行銷傳播計畫,強調行銷傳播工具的附加價值以及所扮演的策略性角色,結合行銷傳播工具(如:一般廣告、社群行銷、數位行銷)等許多資源,整合在一個既定的整體目標上,而不使個別的行銷活動單打獨鬥。綜觀來說,組織或企業或許需要建立全球性市場區隔的資料庫,經由資訊科技來分析所獲得的資料來源,以有效的運用於整合性的行銷規劃與執行上。

因此,在建立整體性的商業智慧過程上,透過顧客的完整資料,進行顧客消費行為洞察,了解顧客的痛點與愛好等相關顧客知識,均需要善用資訊科技能力,如此才能加值與發揮IMC能力。

中金院在商管學群架構下設有企業管理學系,課程設計引進美國西北大學IMC學程課程規劃,並搭配Python程式創客營與AI創客營等營隊式課程,加值學子具備有大數據分析與AI智慧應用能力。學習面向不但著重產、商界之實務技能需求,更掌握Z世代之科技脈動。透過IMC系列課程的學習,學生可藉由大數據與AI技術分析,洞察顧客消費行為與痛點,並透過新媒體傳播,發展整合性行銷模式。

中金院除了提供優質的課程,更提供希望助學金、菁英獎學金及全額補助海外金融實習基地見習機會,落實「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辦學理念,提供有志學習的莘莘學子優質的學習環境。

訊息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6214.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