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2019-05-22 ] 啟動AI共創幸福教育 中金院與嘉義高工結盟成為希望夥伴 (中金院)

發布日期 : 2019-07-24

啟動AI共創幸福教育 中金院與嘉義高工結盟成為希望夥伴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522 11:19:52)以精緻教學、務實課程著稱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為符合時代趨勢,將於108學年啟動AI大未來,增設人工智慧學系(AI系),招收全台高中、職校對AI領域有興趣的優秀學子入學就讀。5月20日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與招生中心主任蔡文榮親赴嘉義高工拜會林文河校長與其眾師長,並簽署希望伙伴聯盟,雙方交流氣氛熱絡、歡欣之情溢於言表。

簽約儀式開場由嘉義高工校長林文河致詞歡迎中金院師長蒞臨,林校長表示,中金院是所「先進」的大學,成立時間雖短暫,卻以產學合作和學用合一等優勢在中、高教間吹起一陣旋風,優質辦學、績效顯著有目共睹。因此他非常開心嘉義高工能夠與中金院成為聯盟夥伴,期待未來深化兩校互動並再創辦學佳績。林文河校長認為教師是尊貴的志業,專業與積極並重的教學,才能讓學生的幸福感積極成長。他相信未來兩校成為希望夥伴後,能位學子共創幸福教育。

施光訓校長回應,中金院擁有強而有力且默契十足的產學夥伴,最大優勢是能夠隨時引進產業與國際趨勢脈動。AI浪潮襲捲百業,金融創新以及高端金融服務將是未來金融業的決勝關鍵,中金院瞄準先機,於校內陸續舉辦AI論壇、程式創客營、AI創客營活動,並成立AI自學社團,學生們踴躍參與活動並與授課師長密集討論,「AI學習」已經成為學生間帶動自學風氣的最佳典範。因此中金院更進一步於108學年度起設立全台第一個人工智慧學系(AI系),培育跨領域智慧金融人才。

中金院陳昆皇助理教授在現場也向嘉義高工兩百多位學生說明中金院的辦學理念與招生資訊。他強調,中金院不侷限招收的學生類組,自今(108)年6月24日起至8月9日止舉辦單獨招生,同學準備近三年內(106-108年)學測、指考、統測成績即可報名;此外,中金院提供希望助學金與菁英獎學金,讓學子無後顧之憂衝刺課業,並提供公費海外金融實習基地見習機會。陳昆皇信心十足的說,進入中金院積極學習、踏實築夢,期望同學們未來一同加入中金院的大家庭。

訊息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4573.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