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學系 Depart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2019-05-17 ] 中金院培育智慧金融跨領域AI人才 彰師附工加入希望夥伴聯盟 (中央社)

發布日期 : 2019-05-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517 13:44:47)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為因應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新世代的到來,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於108學年度增設人工智慧學系。為推展高教深耕計畫,同時招攬優秀學子就讀中金院,施光訓校長與鄭欽哲教務長率領胡文正研發長、招生中心蔡文榮主任及人工智慧學系(AI系)鍾孟達老師,於本(5)月16日前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下稱彰師附工)拜訪石文傑校長及校內師生,互相交換辦學心得、展開深度交流。兩校簽署希望夥伴聯盟合約,藉以深耕工科職校,從金融專業邁向AI跨領域人才培育。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表示,中金院以亞洲最務實商學院定位發展,具備「師資優」、「課程優」、「環境優」及「實習機會多」等多重發展優勢,擁有國際名師團隊、金控業師、專業特色課程、海外金融實習基地見習、企業實習,並提供學生舒適且別具特色的宿舍空間、金融專業圖書館、K書中心、ICRT Tainan、高爾夫球場、獨木舟划水道等多項豐富教學資源,讓學子進入中金院就讀能發揮所學、成就未來。

彰師附工校長石文傑希望藉由締結盟約成為希望夥伴,加深校際互動機會,鼓勵有志成為國際智慧金融家的學子報考中金院,以擁有豐富學習資源及發展前景,此正符合彰師附工「精專正誠」的校訓,專注、勤懇學習,追逐日新又新、精益求精的學習目標。石校長肯定中金院以「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辦學理念,尤其中金院設立希望助學金,弱勢學子不僅免學雜費還提供獎助學金,讓孩子可不受經濟壓力影響安心就學。

施光訓校長進一步回應,中金院為使學子擁有寶貴實習與國際學習機會,會持續積極與海內外產學夥伴與國際知名友校簽署盟約,鼓勵學生具備國際視野。而108學年度即將招收的AI系,是因應金融業重要發展趨勢,為培育AI人才而成立,因此中金院校內所有學生都必須參與AI與程式營隊課程、完成認證,期盼學生成為具備跨領域能力的國際智慧金融家。

訊息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4237.aspx

瀏覽數: